首页 > 资讯 > 城市

5亿元,成渝地区设立一支创新创业基金

2023/01/18 09:24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消息,1月12日,“成渝双城协同·赋能制造”专场活动在成都市龙泉驿区举行,成都科创投集团及子公司成都技转创投与上海新微科技集团及旗下重庆上创新微共同签署关于发起设立成渝双城区域协同创新创业投资基金的合作协议,基金目标规模5亿元人民币

  上海新微科技集团是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上海联和投资共同发起成立的高科技产业公司。历经三十余年的探索与发展,上海新微科技集团已建立了“三位一体”的科技成果产业化体系,实现创新链、资本链与产业链融合发展,投资企业超百家,总资产规模超450亿元。新微资本是上海新微科技集团旗下的专业创投平台,在上海、嘉兴、重庆分设了基金管理公司,以上海为中心,聚集长三角、成渝地区的创新资源优势发起设立了多支基金,管理规模逾30亿元,投资项目80余个。

  此次合作一是达成了长三角地区与成渝地区的协同发展,形成了极核间联动,对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形成支撑;二是基金设立由成都技转创投和重庆上创新微共同牵头,是成渝两地创投机构的良性互动,充分发挥资本聚集效应,共同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发展;三是形成了成都科创投集团基金招引头部机构经验,有利于促进更多先进科技成果转化经验和体系在成都复制推广落地。

  来源:成都科创集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