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城市

深圳市跨境电商产业年产值规模超5000亿元

2023/02/09 11:47      网经社   


  2月9日消息,据深圳市商务局介绍,2022年深圳跨境电商进出口额预计超1800亿元,同比增长超2.3倍,比2021年新增约1300亿元,成为深圳外贸稳增长、推动进出口贸易聚势共赢的重要力量。

  “在新发展格局下,外贸发展面临新形势,跨境电商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贯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引擎。”深圳市商务局综合法规处副处长肖毅表示,作为首个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深圳挖掘进出口潜力,积极推动货物贸易优化升级,培育产业链生态链优势,促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深圳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成效显著。目前,深圳跨境电商业务量呈爆发式、跨越式增长,跨境电商产业年产值规模已超5000亿元。

  作为跨境电商重要的境外节点,海外仓为中国商家“出海”提供了便利,成为缓解国际物流不畅的关键途径之一。深圳海关行邮监管处跨境电商监管科科长刘洋洋介绍,深圳海关创新智慧监管、畅通物流举措,通过海外仓模式,境内跨境电商企业可将货物出口至海外仓先行仓储,待有订单后再及时分拨发运,提升了企业竞争力。统计显示,2022年,深圳关区共监管跨境电商业务量同比增长近七成,货值增长近一倍,成为拉动深圳外贸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深圳海关与地方商务部门密切合作,精准服务企业,大力支持出口海外仓业务。”深圳海关行邮监管处副处长林中青说,深圳海关自主开发企业海外仓在线办理模块,实现企业一点对接、一次登记,实现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一体通关、优先查验、便利退货,覆盖200多家电商企业。截至目前,深圳企业在全球主要市场建设运营海外仓253个。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