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群邑智库&百度营销:《2023快消行业营销白皮书》

2023/02/17 10:23      群邑智库 百度营销   


  疫情三年深刻改变了消费者的决策习惯。随着疫情防控优化措施的持续落实,品牌有望迎来一轮消费复苏。但在各种不确定性影响之下,理性谨慎的消费观已成为当前市场共识。

  目光投向快消品市场,受理性消费态度影响,消费者变得更加成熟主动,倾向于通过多方比较、深入研究获取商品背后多维信息来提升自身决策能力;同时,随着消费端媒介心智趋于饱和,而“种草”内容量级还在不断上升,对于决策“确定性”的追求反而促使消费者产生更多决策焦虑。种种因素作用之下,“重决策”趋势开始显现:即消费者主动获取深度信息,自主进行价值判断。面对新周期,品牌该如何调整营销策略以适应消费者变化,并抓住市场复苏窗口期实现韧性增长?在新环境下如何锁定决策流程中的关键媒介触点,明确不同触点所承担的角色定位,从而提高媒介投资效能?

  为解答以上疑问,群邑智库联合百度营销研究院,借助百度大数据、群邑山海今消费者研究、行业营销专家访谈,以及消费者调研深度洞察,共同发布《2023快消行业营销白皮书》,助力品牌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竞争中取得长效增长。

  报告全文:http://www.100ec.cn/detail--6624094.html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