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辅助驾驶渗透率已达46%

2023/04/19 15:37      DoNews   


  4月19日消息,在19日的国际汽车关键技术论坛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表示,2022 年燃油车 L2 级的辅助驾驶技术搭载率为 32%,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远高于传统车达到了 46%。

  他预测,智能制造与智能网联等领域的变革会在未来带来产业生态重构,汽车将从交通工具演化为城市中的重要节点,进一步重塑未来汽车行业的创新链、价值链和产业链。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之前也曾表示,2022 年上半年国内具备组合驾驶辅助功能的乘用车达到 228 万辆,渗透率升至 32.4%,同比增长 46.2%。毫末智行预计,到 2025 年中国高阶辅助驾驶搭载率将达到 70%。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