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台积电今年营收预计将同比下滑 资本支出预计也将减少

2023/04/19 17:52      TechWeb   


  4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去年下半年开始由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下滑引发的芯片需求下滑,目前仍在持续,众多芯片厂商受到了影响,芯片代工商台积电也不例外,他们的营收在去年四季度环比就已有下滑,预计今年一季度的营收同比环比均将下滑。

  芯片需求尚无好转的迹象,也就意味着相关芯片厂商受影响的时间将会更长,台积电等厂商今年的业绩,大概率也将受到影响。

  对于台积电今年的营收,有半导体领域的消息人士预计可能会出现同比个位数的下滑。

  从台积电的财报来看,他们在去年营收758.81亿美元,同比若下滑不超过10%,今年的营收就将在683亿美元之上。

  除了营收下滑,本周早些时候也有消息称台积电将削减今年的资本支出预期,预计会在周四发布的财报中披露新的资本支出规模。在1月12日发布的财报中,台积电管理层是预计今年的资本支出在320-360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