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乐歌股份2022年营收32.08亿元 同比增长11.74%

2023/04/23 10:32      网经社   


  4月23日消息,乐歌股份日前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乐歌实现营收32.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仅达1.04亿元,同比下滑4.95%。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对于扣非净利润出现下滑的原因,乐歌指出主要系受公司加大研发投入以及2022年上半年人民币汇率波动、海运费严重高位等外部不利因素影响。

  乐歌旗下有智能家居、健康办公业务和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业务等几大主营业务。从营收组成上看,人体工学工作站仍是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报告期内实现收入21.9亿元;乐歌境外“Flexispot”品牌升降桌在亚马逊、家得宝、沃尔玛、乐天、雅虎等电商平台升降桌品类销量排名第一。公共海外仓服务业务实现总收入6.71亿元,同比增长129.99%;其中,向第三方提供服务收入4.9亿元。

  报告显示,截至报告期末,乐歌除在美国核心枢纽港口区域自购的海外仓和租赁仓外,还在德国、日本等地也均设有海外仓,累计全球共12仓,面积27.58万平方米,其中全美9个核心港口和路基港口枢纽城市,覆盖美西、美中、美南、美东,超300个卸货月台、500个集装箱泊位。

  销售模式上,乐歌采取境内、境外、线上、线下多类型以及自主渠道为首的多渠道的多元化销售模式。传统ODM产品主要通过海外线下渠道销售,线上渠道主要销售自有品牌产品,渠道包括Flexispot独立站和Amazon、天猫、京东第三方平台。2022年,公司自主品牌产品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不含海外仓收入)比例为68.89%。

  报告期内,乐歌跨境电商销售收入同比增长9.87%,其中,独立站销售占比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8.04%,同比增长9.17%;亚马逊线上直销占比公司主营业务收入29.16%,同比增长11.02。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