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商务部:我国跨境电商5年增长将近10倍

2023/04/24 14:11      网经社   


   4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李兴乾出席并介绍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有关情况。李兴乾表示,目前世界各国都在大力发展跨境电商,根据世贸组织的报告,到2026年之前,全球B2C跨境电商将保持27%的增速。最近几年,我国的跨境电商保持了快速发展势头,5年增长了将近10倍。今年一季度,仍然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跨境电商是正在成长的外贸增长点。就推进跨境电商发展、推进综合试验区方面,李兴乾提到,要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带”。依托我国的165个跨境电商综试区,结合各地的产业禀赋和区位优势,推动更多地方特色产品更好地进入国际市场,也就是要在做好面向消费者的B2C业务的同时,还要大力支持传统外贸企业,通过跨境电商拓展销售渠道,培育品牌,壮大贸易规模,特别是壮大面向企业的B2B贸易规模和服务能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