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Q1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下滑11%

2023/04/27 10:44      C114通信网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的报告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降低至6760万台,同比下滑11%,是自2013年以来最低的第一季度。

  其中,苹果凭借iPhone14系列热度延续,以20%市场占有率位居中国大陆市场榜首,出货1330万部;一加新品助力OPPO出货表现,OPPO(含一加)出货1260万部,以19%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vivo和荣耀分别出货1130万部及970万部,排名下滑至第三和第四;小米以850万部出货排名市场第五名。

  Canalys认为,尽管2023年中国手机市场不会出现明显恢复,但我们已经看到消费者信心复苏信号,这将成为厂商们实践最新品牌和产品策略的好时机。今年将会是考验厂商实现利润和市场份额双目标,同时专注积累品牌和技术基础的重要的一年。智能手机产业链在调整2023年增长预期的同时,已然将目光投向2024年的增长规划,寻求在硬件技术的做出进一步突破,并在生态搭建,AI算法能力上实现更多的应用场景落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