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提供超3万算核 联想方案服务为南京大学打造“最强大脑”

2023/05/22 11:47      IT产业网   


  5月20日,联想发起主题为“联想方案服务,陪伴智能化转型每一步”的品牌焕新行动,新一轮品牌广告刷爆全国十大城市172块大屏。在此次品牌焕新广告中,联想通过高性能计算方案,为南京大学提供了超过3万算核,承载了2117万次科学计算任务的案例吸引了众多关注。这也充分体现了联想此次品牌焕新行动更多聚焦在算力方案服务上的能力与优势。

  据了解,联想基于Thinksystem服务器、联想DSS存储、联想智能超算平台LiCO打造的高性能计算集群为南京大学搭建了高性能计算中心,并陪伴南京大学精准完成多领域学科复杂的演算任务。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该高性能计算平台支撑的科研成果达6篇Nature正刊论文 ,超百篇学科卓越论文。与此同时,联想还为南京大学进行了万核以上大规模计算以及针对多学科主流应用进行并行效率测试与调优。实现了计算集群的HPL达到79.62%,达到同类产品方案第一。

  在算力的赛道上,联想已布局多年,经过自身的转型实践以及在算力方案服务上的技术优势,沉淀出了四大核心竞争优势。首先,基于新IT架构的全栈技术和产品优势能够最大化推动普慧算力的场景加速实现。其次,在软件管理和应用上,联想也加速落地了包括SAP,VMware等世界领先企业在内的多元软件生态。第三,此次方案服务主打的全程陪伴具体则是在联想臻算订阅服务上集中体现,根据客户定制化需求提供算力服务,帮助客户TCO有效下降。第四,通过温水水冷技术以及全链绿色安全技术保障,助力加速实现联想2050净零排放目标。

  早在2017年联想就提出了向服务转型战略,经过6年不断深化变革,联想已完成了3S(智能产品,智能基础设施,方案与服务)全栈产品、方案与服务的业务布局,逐渐从设备/硬件厂商转型成为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目前联想已经帮助超过200家大中型企业成功走上智能化转型的之路。

  除了南京大学,联想还为包括北京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校搭建了高性能计算中心,助力了众多科研项目的科学计算。未来,联想还将依托“端-边-云-网-智”新IT 架构,持续打磨擎天引擎,并持续构建算力方案服务优势能力,促进教育智能化转型、为产教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价值。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