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调查显示人工智能开始夺走人类工作岗位,5 月份美国近 4000 人因此失业

2023/06/06 11:39      IT之家   


  据美国一家人才流动咨询公司 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的数据显示,人工智能在 5 月份导致了美国近 4000 个工作岗位的消失,这些岗位涉及创意、行政和文书等领域。

  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本土雇主在 5 月份裁员超过 8 万人,比上个月增加了 20%,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四倍。其中,人工智能造成了 3900 人失业,约占所有失业人数的 5%,成为 5 月份雇主提到的第七大裁员原因。

  裁员是由于企业不遗余力地采用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来实现一系列任务的自动化,包括写作等创造性工作,以及行政和文职工作。彭博资讯分析师的一份报告显示,在重大技术进步的推动下,人工智能行业预计将增长到 1 万亿美元以上,这些技术进步在去年秋天 OpenAI 的 ChatGPT 推出后变得非常明显。

  《华盛顿邮报》本周报道了两名文案写手因为雇主(或客户)认为 ChatGPT 可以以更低的价格完成工作而失去了生计。一些媒体,如 CNET,已经裁掉了记者,同时使用人工智能来写文章,后来不得不纠正抄袭问题。今年早些时候,一个饮食失调帮助热线使用了聊天机器人来取代已经组建工会的人类员工,不过最近其不得不下线机器人,因为它给人们提供了有问题的节食建议。

  IT之家此前报道,3 月份,投资银行高盛在一份报告中预测,人工智能最终可能取代全球 3 亿个全职工作,并影响近五分之一的就业,特别是对通常被认为不受自动化影响的白领工作的打击更大,如行政和法律专业。

  但分析师们指出,与以前取代人类工作者的技术一样,生成式人工智能也会创造新的就业机会,而这个新兴行业才刚刚起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