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开心汽车并购茂林斯达, 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

2023/08/23 10:00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3日消息,开心汽车今日宣布并购MORNING STAR AUTO INC.(简称茂林斯达)交割完毕,茂林斯达正式成为开心汽车全资控股子公司,代表着开心汽车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

  开心汽车董事长兼CEO林明军表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转型经历了较长的时间周期,今天圆满交割,这是开心汽车转型成功的重要里程碑!”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2023年1-6月,我国汽车出口量同比增长75.7%,达到214万辆,仅半年时间就完成了去年出口总量的近70%,其中今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出口数量已超越日本,拿下了全球第一;此外,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车出口53.4万辆,实现了160%的同比增长,增势迅猛,其中微型纯电动车(A0+A00级)占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的56%,这个车型品类也正是目前开心汽车新能源汽车产品的主要定位,出口发展潜力无限。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