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工信部:推动超过1.4亿台国产智能手机和智能电视适老化改造

2024/01/23 17:15      C114通信网   


  1月23日消息(南山)昨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在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何亚琼针对数字技术助老相关话题展开了解读。

  何亚琼指出,数字技术已经深度融入了人们的生产生活,但是老年人对数字产品和服务接受程度低,使用又不便捷、字体小。针对这些痛点,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持续创新,不断完善数字化赋能手段,打破老年人的“数字鸿沟”,真正让老年人有实实在在的使用数字技术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其中在解决老年人数字化产品和服务的应用难题方面。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实施《促进数字技术适老化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对2577个老年人常用的网站和手机APP完成改造,优化升级了“长辈模式”、语音搜索、老年专区等这样一些特色的功能。

  首批确定了44个网站和手机APP适老化改造的优秀案例,推动人工智能数字营业员、5G视频客服、智能听新闻等一批新功能、新服务上线应用。另外,指导电信企业不断完善服务方式,线下推出老年人专席、上门办理、定制大字账单等暖心服务,线上“一键呼入人工客服”尊老专线累计服务超过3亿人次。

  另外,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制定移动终端、智能电视等产品的适老化标准,推动超过1.4亿台国产智能手机和智能电视适老化改造。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