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业

萝卜快跑跨长江通行:自动驾驶“城市级应用”落地武汉

2024/02/28 09:11      DoNews   


  2月27日消息,据百度官方公众号公布,2月27日,百度萝卜快跑自动驾驶汽车驶过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和武汉白沙洲大桥,完成了自动驾驶万里长江的第一次跨越,武汉成为全国首个实现智能网联汽车横跨长江贯通示范运营的城市。

  作为我国中部地区最大的城市,武汉城市地形复杂,河流湖泊纵横交错,11座大桥贯通长江南北,共同构建了武汉复杂而又独特的交通网络。

  跨江出行,也是1400万武汉常住居民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场景。此次萝卜快跑率先跨越杨泗港长江大桥和武汉白沙洲大桥,实现了“车内无人”自动驾驶从江北到江南区域联通,在为武汉市民美好出行提供丰富选择的同时,萝卜快跑扩大了自动驾驶服务区域和服务规模,持续助力武汉迈向“自动驾驶第一城”。

  此次自动驾驶横跨长江,也是新时代武汉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的真实写照和缩影。跨江通行后,武汉新能源汽车与人工智能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串联,搭建起车谷和光谷两个科技创新高地携手前行的桥梁,推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实现从全球并跑向领跑迈进。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5G通信、大数据等新技术快速发展,自动驾驶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加快应用,由封闭场地测试到道路测试、由试点示范到商业试运营示范快速迭代。

  截至目前,我国已有包括北京、武汉、上海、广州、深圳在内的21个城市发布了自动驾驶测试地方政策,60余家企业获得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配合政策落地,各城市积极开展自动驾驶车辆测试基地建设、加快人才引进和培养并完善产业链配套,为自动驾驶技术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百度从2013年开始布局自动驾驶领域,十年来一直坚持压强式的、马拉松式的研发投入,以技术创新驱动长期发展。截至目前,百度Apollo 高级别自动驾驶安全测试里程累计超9000万公里,拥有自动驾驶专利族超5000件,其中高级别自动驾驶专利族数全球第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