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数字化

爱立信Cloud RAN将在欧洲首次部署

2024/02/29 17:38      C114通信网   


  在MWC24期间,爱立信宣布将与德国O2 Telefónica公司于2024年上半年在德国奥芬巴赫开始部署支持5G SA的Cloud RAN解决方案,这标志着爱立信Cloud RAN在欧洲的首次部署。

  爱立信在一篇新闻稿中写到,双方将利用虚拟化和云技术的最新进步,实现更大的灵活性、更快的服务交付和更高的网络可扩展性。虚拟化是Open RAN技术的关键支柱,在迈向更开放和可编程的网络的过程中至关重要。Cloud RAN部署将为欧洲市场带来一系列强大的新服务并增强客户体验,同时也将有助于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和创收举措。

  O2 Telefónica首席技术和信息官Mallik Rao表示:“我们正在构建未来网络,从而为德国消费者和企业提供最佳网络体验和全新数字服务。我们在核心网和RAN网络的云化转型是打造灵活、全自动、高性能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很高兴与爱立信合作,将现代Cloud RAN技术添加到我们的合作伙伴产品组合中。我们正在与该领域最优秀的参与者合作,从而推动德国市场的网络创新。”

  爱立信西欧客户部主管Daniel Leimbach表示:“爱立信在推动Open RAN产业化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我们很自豪能与我们的合作伙伴Telefónica在德国一起踏上这段旅程。基于我们的5G分组核心网云原生协作,我们正在共同实现网络的云化,从而为未来网络奠定基础。”

  爱立信方面表示,部署Cloud RAN技术将使O2 Telefónica能够快速引入新的软件功能,以及在服务管理和编排(SMO)架构中采用Open RAN方法,并利用rApps进一步增强其解决方案。该部署还将促进更大的灵活性和敏捷性,同时释放基于集中式组件的许多新功能。

  该解决方案由爱立信的开放式前传准备无线设备提供支持,并得到了HPE和英特尔的支持。O2 Telefónica还将采用爱立信的云原生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