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联合阿里云,首批诚邀 30 家!Alibaba Cloud Linux 伙伴招募计划发布

2024/01/16 11:00      IT产业网   


  近日,在 2023 龙蜥操作系统大会上,龙蜥社区理事长单位阿里云重磅发布了“ Alibaba Cloud Linux 伙伴招募计划”,龙蜥社区运营委员会副主席金美琴和阿里云操作系统产品专家贾正华、阿里云计算巢产品负责人何川、阿里云云市场负责人崔继涛共同出席发布仪式。该计划将把来自阿里云基础软件、云市场、计算巢等团队的技术积累和推广资源、商业资源,与龙蜥社区开放强大的生态力量和技术协同相结合,号召服务商伙伴们进行共建,让用户享受更好的体验。

  (图/发布仪式现场)

  Alibaba Cloud Linux(以下简称“Alinux”)是阿里云打造的 Linux 服务器操作系统发行版,为云上应用程序提供 Linux 社区的增强功能,同时通过引入更完善的发行版质量体系,确保产品品质,提供长达 10 年的企业级支持和维护,同时结合阿里云基础设施进行深度优化,提升用户的用云体验。与 Anolis OS 承载社区内多样化技术创新孵化相比,Alinux 更专注以服务阿里云和阿里云用户为目标,负责释放阿里云上软硬件协同优势和提供专业的服务能力。(点击链接了解Alinux:https://www.aliyun.com/product/alinux)

  龙蜥社区是国内知名操作系统开源社区,阿里云是龙蜥社区的理事长单位更是创始发起单位之一。龙蜥社区一直在生态合作上进行多种探索,希望能与上下游产业链的伙伴单位实现合作共赢。2021 年,龙蜥社区推出“龙腾计划”,至今已发展了 800 多家合作伙伴。在社区合作诉求驱动下,2022 年,龙蜥再次推出“龙腾计划 2.0-龙蜥社区生态发展计划”,聚焦产品和商业合作,当前已有 50 多家伙伴单位深度参与共建。2023 年,围绕安全和系统运维的合作需求,超 30 家头部厂商和企事业单位参与,共同成立了“龙蜥社区安全联盟”和“龙蜥社区系统运维联盟”。

  因此,本次龙蜥社区牵手理事长单位阿里云推出“Alibaba Cloud Linux 伙伴招募计划”,将龙蜥的生态优势和伙伴单位的资源整合,为生态企业搭建合作平台,探索更多的合作模式,共同助力 Anolis OS 和 Alibaba Cloud Linux 的发展并扩大其产品生态和影响力。

  基于此,“Alibaba Cloud Linux 伙伴招募计划”提供两种合作模式:

  •一是云市场模式,伙伴可基于 Alibaba Cloud Linux 在阿里云云市场发布服务镜像,获得商业收益。二是计算巢服务模式,伙伴可基于 Alibaba Cloud Linux 在阿里云计算巢发布 SaaS 应用服务,以此服务更多云上用户。

  •龙蜥社区合作伙伴单位加入“Alibaba Cloud Linux 伙伴招募计划”,可享受以下四大权益:

  •折扣/免佣阿里云云市场入驻前三个月免佣支持、免费试用云资源额度。

  •1V1服务:提供专人服务支持、不定期举行线下培训和沙龙。

  •商业推广:阿里云销售渠道合作推广。

  •技术加持:提供操作系统软硬件协同技术、强大的云平台能力。

  阿里云 Alinux 产品负责人贾正华提到,Alibaba Cloud Linux 已经成为阿里云上部署规模最大的操作系统,服务了 40w+ 的用户。当前伴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上云,用云深度的扩大,云上场景的发展,用户对于操作系统服务的诉求也越来越多,包括操作系统的迁移、应用服务的部署、系统级运维等。为了更好的服务用户,阿里云联合龙蜥社区发布伙伴招募计划,希望通过与不同行业的优秀伙伴进行合作共建,通过技术、产品、商业的深度结合,让用户在云上有拥有更好的体验。

  龙蜥社区运营委员会副主席、龙腾计划生态负责人金美琴说道:“探索多样化和可落地的生态合作模式,是龙蜥社区持续推进的重要课题。从龙腾计划 1.0 开始,到目前成立两大生态联盟,多家伙伴单位在龙蜥陆续展开实质性合作,并已获得一些生态和商业收益。未来龙蜥社区将联合更多伙伴单位在生态建设上持续发力。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合作伙伴加入同行,与龙蜥的生态发展一起迈向新台阶。”

  Alibaba Cloud Linux 诚邀广大企业用户加入,首批招募 30 家伙伴单位,一起共建云上软件生态繁荣!

  1.Alibaba Cloud Linux 伙伴招募计划全文:

  http://ob4.cn/37DlqT

  2.填写 Alibaba Cloud Linux 伙伴招募计划报名表:

  http://ob4.cn/2ow4XU

  关键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