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安全基本要求》发布 夸克等企事业单位参与起草

2024/03/08 11:03      综合   


  近日,全国网络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发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安全基本要求》(以下简称“安全基本要求”),从语料安全、模型安全等多个维度规定了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在安全方面的基本要求,高校、研究机构、夸克代表的科技厂商等多方参与了文件起草。

  据介绍,安全可信是生成式人工智能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安全基本要求》是《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在安全领域的具体支撑,也是近期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最重磅的一个文件,将推动行业进一步健康有序发展,应用加速落地。

  全国网络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在去年10月发布《安全基本要求》征求意见稿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积极反馈。浙江大学、北京中关村实验室、阿里巴巴、科大讯飞等均参与了文件起草,其中夸克作为应用型大模型的代表公司之一,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