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数字化

美国与欧盟发布联合6G愿景 爱立信表示将积极发挥作用

2024/04/16 11:53      C114通信网   


  爱立信首席技术官Erik Ekudden对美国和欧盟之间达成的新的联合6G愿景(6G Vision)表示欢迎,该愿景将加强双方在开发新兴技术方面的合作和伙伴关系。

  4月5日,由美国政府和欧盟的高级代表以及行业专家组成的最新跨大西洋政府间贸易和技术委员会(Trade and Technology Council, TTC)会议于比利时鲁汶举行。会后,Erik Ekudden表示,美国和欧洲在6G等未来技术上保持一致,拥有共同的愿景和共同的目标,这一点非常重要。

  “作为全球技术领导者,爱立信已准备好发挥我们的作用来实现TTC的目标,从而使美国和欧洲能够促进未来技术的发展,不仅是为了自身的创新和数字经济利益,而且还将利用移动技术推动全球范围内的数字化。”

  他补充道:“前几代移动技术的发展经验告诉我们,好的开始对于无缝的全球技术体验和利益至关重要。这就是为什么早期合作(如TTC的工作)对于确保6G及其所支持的新兴技术的未来成功至关重要。”

  4月5日的会议是TTC自2021年6月成立以来的第六次会议。来自大西洋两岸的行业专家和立法代表讨论了包括6G、量子技术和人工智能(AI)在内的一系列主题。

  此次会议会议由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Margrethe Vestager、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Valdis Dombrovskis、美国国务卿Antony Blinken、美国商务部长Gina Raimondo和美国贸易代表Katherine Tai共同主持。

  采用联合6G愿景

  会议正式通过了TTC新的6G愿景。

  在之前TTC 6G工作的基础上,联合愿景聚焦于技术挑战和研究合作,包括微电子;面向6G的AI和云解决方案;安全和弹性;可负担性和包容性、可持续性和能源效率;开放性和互操作性;无线电频谱利用效率;和标准化。

  联合愿景指出:“随着欧盟和美国踏上踏上6G之旅,合作不仅是可取的,而且是必要的。通过利用每个地区的优势和专业知识,跨大西洋合作可以加速6G技术的开发和部署,同时坚持共同的原则和价值观。我们打算加强双方研究与创新资助机构在6G领域的合作,并将通过ETSI/3GPP等标准化组织加强在全球标准化进程中的合作。我们还打算与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制定一项外展计划,以推进6G网络的开发和商用。”

  加强资助机构的合作包括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与欧盟委员会通信网络、内容和技术总局(DG Connect)签署的一项行政安排,涉及6G和下一代互联网技术方面的合作。

  自2022年5月TTC第二次会议以来,爱立信一直是TTC 6G讨论和愿景进程的关键贡献者。第四次TTC会议于2023年5月在瑞典吕勒奥举行,这是6G愿景进程中的一个关键里程碑。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örje Ekholm出席了这次会议。

  关于TTC

  TTC是一项旨在促进欧盟与美国在贸易和技术相关领域跨大西洋合作的倡议。它是一个就数字贸易、技术标准、供应链弹性和新兴技术等问题进行讨论和合作的论坛。

  美国与欧盟于2021年6月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后宣布成立TTC。其主要目标是深化欧盟和美国在关键技术相关问题上的合作,应对共同挑战,促进数字经济领域的共同利益。

  TTC涵盖广泛的主题,包括:

  数字贸易:促进跨境数据流动,消除电子商务障碍,促进数字创新。

  技术标准:协调技术标准以促进贸易并确保产品和服务的互操作性。

  供应链弹性:增强全球供应链的弹性和安全性,特别是在半导体和制药等关键领域。

  新兴技术:在AI、量子计算和生物技术等新兴技术的开发和监管方面开展合作。

  总的来说,TTC旨在通过加强贸易和技术合作,加强跨大西洋关系,促进大西洋两岸的经济增长和创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