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亚马逊扩大流媒体领域布局 公开宣战Netflix

2016/11/21 15:52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近日,亚马逊宣布Prime Video成为第一个全球性质的优质视频传播平台,扩大视频串流服务,公开宣战流媒体巨头Netflix。

  据悉,亚马逊将会与印度宝莱坞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企图产出更为优质的“原创内容”。而亚马逊高层证实,本周五将会推出一部名为《The Grand Tour》原创汽车情景喜剧在亚马逊上与观众见面。知名主持人Jeremy Clarkson在推特上爆料称,全球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都能收看到该片,该消息引来不少推特用户的关注。

  目前,亚马逊Prime Video只在美国、英国、德国、奥地利、日本等五个国家提供服务。外媒华尔街日报报道,亚马逊Prime Video未来将会在200个国家与地区提供服务。而对手Netflix服务覆盖国家数量扩大到190个国家与地区,已开始自称成为全球首家电视服务商。

  业内人士表示,亚马逊在流媒体领域行为非常激进,虽然亚马逊Prime Video有足够的财力支撑全球化服务,但是流媒体领域属于互联网最为烧钱的领域。此外,欧美等地区流媒体市场接近饱和,而东亚等区域虽属市场空缺但极难进入。

  业内人士称,流媒体持续烧钱不休,而实现扭亏则遥遥无期。此外市场竞争激烈程序难以预见,而亚马逊也切入该领域,很难在与老牌流媒体Netflix等竞争下轻易取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