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加州拒绝无人汽车上路 Uber回应投入更多精力

2016/12/23 14:13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2016年作为智能设备元年,不少概念已出现。但无人驾驶在发展中却遇到不少瓶颈。在布局无人驾驶领域企业中,有一家致力于解决在线出行的Uber开始测试无人驾驶过程中被指不安全。

  据悉,Uber无人驾驶汽车在加州上路测试几小时,就被当地政府喊停。当地政府称,Uber无人驾驶汽车没有上路许可,要求其下线无人驾驶汽车上路。

  此后,Uber和当地政府部门就此事发生争执。当地政府指责Uber无视警告,Uber无人驾驶汽车并不符合汽车测试标准,因此其无人驾驶汽车是非法行为。但Uber方面回应称,之所以没有许可是因为当局不发放。Uber方面将不会终止无人车研发和测试,未来将继续加大研发。

  就此,不少媒体纷纷战队,支持者认为无人驾驶会减少九成以上的交通事故。但反对者称,处于亏损下的Uber将最终无法战胜竞争对手Lyft,因此不排除无人汽车Uber是为了玩票不长久。

  业内人士表示,Uber在无人车布局上可谓是胜券在握。但频繁爆出的问题表明,无人驾驶技术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从无人驾驶汽车挤入自行车道到当局喊停上路行驶,无人汽车本身存在安全隐患毋庸置疑。因此,对Uber来说,下线无人车加大研发和测试也是为了不砸招牌。目前最稳妥的办法自然是重新争取上路许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