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越南菜品牌越品获弘毅投资旗下百福控股战略投资

2017/04/18 09:51      亿欧   数字人免费试用


  亿欧4月17日消息,以越南菜为核心产品的深圳越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品)获弘毅投资旗下百福控股战略投资,这也是越品成立以来获得的第一笔投资。百福此轮投资将助力越品进军广州、上海等核心城市。

  越品成立于2013年3月,目前在深圳有7家店,两个连锁品牌—越小品与美奈小馆。其中,越小品侧重越南汤粉、小吃以及饮品等轻快餐;而美奈小馆则升级为格调高端的正餐,提供越南特色海鲜、小吃、汤粉、特色小炒、沙拉等等越南料理,以“法式环境+越南菜品”的卖点吸引了诸多城市白领。

  越品创始人郭斌正式接触越南料理之前,曾做过十几年的西餐。因为与家人的一次偶尔尝试,从此与越南菜结缘。凭借自己在餐饮业的丰富经验和敏感直觉,郭斌觉得适合国内大众消费者的越南菜系,在国内市场上会是一片蓝海。

  郭斌在西餐领域的经历也为越品打上了深深的烙印。别人做越南菜是用中餐的眼光去做,做出来一大盘一大盘的。而郭斌却不同,他选择用西餐的方式来做,做精制餐,有刀叉,有红酒,有摆盘,盘子里面的东西除了竹签不能吃以外,其他东西都能够吃。

  谈到与弘毅的牵手,郭斌表示:“越品正进军广州、上海等核心城市,有了弘毅投资及百福控股的坚强后盾,越品的发展必定会大大提速,向着国内越南料理第一品牌的目标迈进。”

  此外,在与百福控股联手之前,越品就已经设立了独立中央厨房以及餐饮供应链,为产品标准化、规模化打下了基础;同时,越品还积极在各核心商圈布局,并结合后台大数据研究消费者的口味和习惯,进而甄选、改良菜品。例如,越南本国国民喜食味精,但为了让菜品保持更自然健康的味道,美奈小馆从一开始就放弃使用味精。

  弘毅投资董事总经理王小龙认为,越南美食看似小众,实则属于大中餐领域,随着健康、清淡、轻餐饮概念的兴起,正越来越受到城市消费者的青睐。

  “中国目前正在经历着新一轮的消费升级,在餐饮行业体现得尤为明显。越南餐厅以其独特的口味、健康低卡的食材、 原生态且异域风情的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城市中产阶级;而这种品类独特、个性鲜明、具有可复制性的连锁品牌符合弘毅餐饮板块的投资战略。越品的产品、模式以及品牌形象都做到了相当高的水准,具备是越南菜品类冠军的潜力,我们希望通过弘毅百福的助力,让其发展得更快、更好。”

  百福控股作为弘毅投资的餐饮投资管理平台,投资越品前,已连续投资和合谷、遇见小面、西少爷、好色派沙拉等多个连锁品牌。

  本文作者冀玉洁,亿欧专栏作者;微信:15201292967(添加时请注明“姓名-公司-职务”方便备注);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亿欧”;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亿欧对观点赞同或支持。

  注:文章中所涉投融资额度来源于企业或相关机构或公开资料,亿欧已经尽量核实,不对融资额度做品牌背书;欢迎各方监督核实,如融资额度不实,欢迎向亿欧举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