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机器人非制造业独享红利 检修桥梁从事写作用途多

2017/06/03 16:48      IT产业网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在不少人眼中,机器人只能应用于工作重复性高的制造业,那么机器人除了完成技术含量低的工作外,还能在其他公众并不知道的方面发挥作用吗?

  答案自然是肯定的,随着机器人相关技术的飞速发展,机器人已经开始用于意想不到的地方,比如用于桥梁检修和稿件编辑。

  近日媒体报道国外研发出了桥梁检修机器人,机器人由四轮驱动同时搭载传感器和摄像装置,只需控制机器人在桥面上来回移动,就可以检查桥面上的裂缝以及混泥土腐蚀程度。据悉,这款机器人检查桥梁缺缺陷的准确率高达96%。通过用机器人进行桥面检修,可以再更短时间内检修更多桥梁,而且对正常交通的干扰也比较小,同时避免使用有缺陷的桥而发生意外。

  而国内腾讯公司也向媒体透露,会将机器人用于编辑稿件,并将推出智能新闻软件。值得一提的是,腾讯于两年前就曾推出写稿机器人,写稿速度远超人类新闻工作者。而经过改进后的写稿机器人更加智能,可以自动在网络搜索新闻素材,然后分类整理成综合性新闻报道。据悉,这款机器人可以在很短时间获取事件要素,去掉新闻中的无关冗余的内容和广告,一秒钟左右可将新闻长度精简数倍,另外可以识别语音指令并进行语音播报。

  笔者认为,除了检修桥梁和编辑稿件,机器人有趣的应用还有很多,而随着机器人技术的高速发展,其应用也趋于多元化发展,而不仅限于简单制造业。但是不能忽视的是,虽然现阶段机器人的应用智能化程度有所提高,但其完成的工作仍具有一定的重复性,期待未来相关技术发展机器人能在更多的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