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DevOps落地助Fannie Mae高效进入融资市场

2017/09/27 14:48      中国软件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DevOps说的是研发团队与运营团队以及质量保障团队之间的那些事儿,据说DevOps落地能解决开发运维与质量保证部门之间的信息鸿沟。据报道,近期美国一家政府资助的联邦全国抵押贷款协会——房利美(Fannie Mae),就是在启用了DevOps工具的情况下,成为一个更具竞争力、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并能够在安全管理风险的同时,快速进入融资市场。

  就DevOps可为组织及企业带来可度量的提升,房利美质量管理经理格雷格•戴维斯(Gregg Davis)的说:“在2015年房利美落地实施了三个想法:采用敏捷软件开发方法、简化治理、实现DevOps。该项目的主要目标是与客户合作、降低复杂性、授权开发人员、降低成本和加速开发。起初,项目工作开始于将现有的开发工具转换为DevOps开发运营。用于执行开发运营的技术包括Jenkins、iCART、CAST AIP、HP ALM\ QC、Rally \ Jira和Nexus。添加的内容包括自服务部署虚拟化服务器、自服务测试数据生成和测试数据管理。CAST AIP将代码质量和安全性扫描集成到自动化的构建过程,同时其自动化功能点的使用,可以在整个DevOps流程中度量生产率的变化。”

  对于在Netflix上取得的成功,他这样解释道:“基础设施透明化为商业需求创造软件解决方案,这已成为房利美的核心概念。通过自动化以简化开发步骤、简化工作流程。开发过程中也遇到很多困难,许多工具需要开发人员预先手工安装,新加入的开发人员需要时间来熟悉这些步骤以及单个工具。对工具管理也耗费了大量时间成本,降低时间成本是一个挑战;广泛跨组织合作对企业风险控制过程的简化和自动化也是一种挑战;另一个问题是遗留的技术,它们可能并不是DevOps兼容的。我们的一些技术被过度定制,这也成为了一个需要过渡到新的解决方案的障碍。项目运行速度越快,软件质量问题越大,如何在实现快速交付的同时保证开发软件的质量是DevOps成功的另外一个关键因素。我们通过使用CAST AIP帮助在DevOps的流程中随时检查所开发交付程序的安全性、健壮性和可维护性,使房利美的每一个应用程序内部特性可见、可控。同时,通过CAST AIP所提供的各种管理者仪表盘数据,有效地管理DevOps开发效率的提高。到目前为止,实际应用中取得了开发生产率提高20%并且IT成本消耗下降30%的结果。”

  采用DevOps的影响

  随着项目接近完成,供应开发和测试服务器,过去需要2到4个月,现在可以通过虚拟化和自动化在几分钟内完成。自动化测试的实现,以及测试数据的生成和管理,在提高测试质量的同时节约了80%的时间。将代码质量和安全扫描集成到自动化构建过程中,大大增加了代码的采用和持续使用。建设和部署每年都在增长,总体生产率增长了30%到40%,而成本下降了30%。总体质量已经增长了32%,有些项目的质量达到了70%,因为发展的速度使开发人员能够快速解决积压的技术债务。

  戴维斯说:“员工们的快速响应在开发我们的DevOps解决方案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指出,这种方法为房利美开发团队提供了学习新技能所需的工具和文化,打破障碍、获得更快的反馈。他指出:“通过减少或消除管理开销,开发团队能够更专注于开发过程而不是行政文书工作。”

  整体的结果令人印象深刻,使该项目获得2017年5月 Interop ITX 的DevOps优秀奖和信息周的IT优秀奖

  展望未来

  由于DevOps现在已经牢牢地嵌入到了日常运营中,戴维斯说,他预计通过更高级别的集成,并进一步促进开发团队的工具使用,并将继续改进铺设的道路。长期以来,他们都在利用DevOps方案所产生的数据来支持DevOps智能分析,使铺有路面的道路演变成一个“智能管道,”包含在代码变化之前利用TensorFlow人工智能预测分析可能的代码变化。

  戴维斯建议其他组织和企业开始实施DevOps计划之前首先确保取得组织管理层的承诺与支持,因为一旦开始DevOps实践,你将采用一种整体的方式处理问题——人、过程和技术,在过程里监控每一个环节。成功地实施DevOps将为企业和组织带来可度量的提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