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全球快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欲规范“众筹”活动

2017/12/08 18:34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规范本国的众筹活动,以保护投资大众在这类新颖的筹资活动(通常是为创业公司设计的)中免受欺骗和操纵。

  众筹是一种筹资方法,通常通过一个在线平台来吸引个人投资。它既给个人带来了投资机会,也让创业公司和中小企业(SME)能获得新的资金来源。

  SEC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发布规章制度草案去征求公众意见。该框架将包括降低欺诈和操纵风险的措施。

  SEC的拟议规定将管理以借贷和股权为基础的众筹。在拟议的框架下,SEC将要求注册和充分披露发行人、中间人(注册人、资金门户)和平台。它也将规定对发行人的披露要求,对中间人的总体要求和资金门户网站的注册。

  这些规定还将给筹集的资金数额设定一个门槛,规定在12个月内的筹资上限为1000万美元(P10 million)。

  SEC的拟议框架将对投资者的资格做出规定,只有符合这些资格的人才能参加众筹活动。

  拟议规定还将要求各方为投资者提供的材料中必须包含教育性内容,这些内容要说明资金是如何保管和使用的、如何募集以及取消和重新确认流程。

  通常,众筹模式涉及到三方:企业家或项目发起人——发起交易或项目的一方;支持者——愿意资助或支持该想法的个人或群体;平台或调节组织——一个虚拟市场,将各方聚集在一起以推出项目。

  目前有4种已确定的众筹形式:

  •以捐赠为基础,允许个人给出自己的资源去支持一项慈善事业。

  •以报酬为基础,个人把钱给公司以换取报酬,报酬通常是该公司生产的产品。

  •以借贷为基础,个人借钱给公司,公司承诺在某个时间内连本带息偿还,这一承诺具有法律约束力。

  •以股权为基础,个人投资公司出售的股份,以股息或利润分配的形式获得相应的利润。

  编译:邓桂华。本文来自business.inquirer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