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网约车未来方向 垂直VS横向拓展

2018/01/08 14:16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最近一段时间,由于美团点评有意在国内多个城市开展网约车业务,让美团和滴滴一定程度上成为竞争对手。此前美团是网络订餐平台中的佼佼者,而滴滴则是网约车领域的霸主,主营业务不同可谓井水不犯河水,但美团在出行板块的扩张让二者有了交集。媒体在报道中热衷于将二者相提并论,但实际上滴滴和美团的发展战略存在较大的差异。滴滴和美团作为各自领域的行业巨头,未来是否有可能发展成真正的互联网巨头呢?

  具体来看,滴滴在网约车市场有着着绝对优势,占据着近九成的市场份额。而滴滴的选择时在出行领域继续深耕,将业务覆盖到汽车的上下游环节,并且不断推进与汽车厂商的合作。此外近年来滴滴的发展重点在于智慧出行,针对无人驾驶技术进行了不少研发工作,此外滴滴也在其他领域进行了多项投资。

  相比较而言,美团以外卖业务在市场上站稳脚跟,此后先后涉足住宿及出行业务,致力于打造美团吃喝玩乐体系。也即是说,美团发展网约车只是为了完善生态体系的一环,即使美团以更低的平台抽成进入网约车市场,也并不会与滴滴展开真正意义是的激烈竞争。

  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滴滴的深化布局,还是美团的横向扩张,都是希望为企业创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具体实施也存在不小的难度,能否成功有待时间验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