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巴菲特预言数字货币将以悲剧告终 你信吗

2018/01/12 10:59      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  数字人免费试用


  最近巴菲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自己不会持有任何加密货币,也不会做空加密货币,并预言加密货币的最终结局将会非常悲惨。“此外他还声称如果能够买到加密货币的五年期看空期权,他个人倒是很乐意这么做。”对于他的言论媒体和网上不少人声称他的思想守旧且过时,今天我们就来就这个话题来聊一聊。

  被誉为“股神”的巴菲特,自然是世界最顶级的投资人——毕竟其身家和地位在那里。数十年的成功履历,证明巴菲特的投资之道绝不只是运气而已。网上也流传着巴菲特 “十大定律”、“八大规则”、“五个不要”、“一个核心”之类的投资之道,真真假假实在是让人难以分辨。

  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巴菲特曾多次表示,“投资其实很简单——买进一只好股票,不要轻易抛出,你只要等着股价上涨就好啦!行情下跌时不要过于恐慌,股市大涨时过于贪婪,就已赚到相当高的回报。” 也就是说,巴菲特投资的核心是有长远打算——重点放在整个投资生涯中获得可观的收益和购买力。

  或许,这也解释了巴菲特为何不看好数字货币,毕竟数字货币有太多的不确定性。以比特币为例,其在过去12个月里涨幅超过1500%,但又在近段时间呈现不断暴跌之势。其他数字货币也走着类似的路线,先是疯狂暴涨让人们疯狂去投资,后来却呈现断崖式下跌。而数字货币也面临着截然不同的舆论环境,一方是一直看好,另一方却一直唱衰。

  不过作为最顶级的投资者,巴菲特此次发出的“数字货币将以悲剧告终”这一言论,似乎还缺乏有力的支撑。因为巴菲特虽然提到,“就加密货币而言,基本我能肯定地说,它们的结局将很糟糕”。但是至于但什么时候发生,如何发生,他表示自己并不知道。甚至巴菲特都不一定了解数字货币,他表示“光是应对我所了解的东西,都已经足够麻烦了,为何我还要在一些我不知道的东西上选择多头或空头的立场?”

  也就是说,巴菲特虽然不看好数字货币,但其实他自己都对数字货币不了解,而是依然醉心于那些自己了解的投资项目。或许这证明了巴菲特的务实,去投资优秀企业创造实际的价值。那么看似太过投机取巧且有不劳而获之嫌的数字货币,自然就不被巴菲特看重了。当然,究竟数字货币未来会走向何方,目前还难有定论——这也不是巴菲特所能决定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