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互联网+提供生活体验 网购场景日趋智能化

2018/01/12 13:49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当前的网络场景中,人工智能已经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我们还没注意到的时候,人工智能已经能够完成客服、编辑等工作。比如我们在网站浏览文章时,时不时能够看到有人工智能撰写的文字。更重要的是,电商的高速发展让网购越来越流行,其实现今在电商平台网购也能越来越多的发现人工智能的身影。

  现在当我们打开淘宝客户端的时候,不同用户的看到的页面已经是不同的,人工智能会根据消费者以往的操作记录,智能分析消费者偏好推荐用户可能感兴趣的内容。这样的智能分析,并不一定是准确的。因为人工智能只能通过过去推算将来,并且往往会将用户划分为不同的群体,为个体推荐适合大部分群体成员的内容。但现在消费者都在追求个性化,人工智能推荐的内容很容易导致用户体验不佳。

  最常见的情况就是,现在电商平台开始启用人工智能客服,但是与智能客服沟通过的用户会发现,人工智能客服只能够解决一些常见的问题,而且提供的解决办法一般都比较鸡肋,并不能帮助消费者解决实际问题。此外,人工智能推荐的商品是根据消费者之前的购物记录,比如用户购买大号衣服而被推荐减肥产品,很可能让消费者感觉被歧视引发不满。

  业内人士表示,人工智能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应用于网购场景中,现阶段来看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且人工智能需要收集用户的大量个人数据,电商平台不能忽视用户信息安全保护工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