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ofo被传资金不足 或因与滴滴决裂

2018/01/22 17:28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共享单车行业在2017年一整年中都不平静,在爆发倒闭潮后又陷入用户押金纠纷中,而到年末摩拜ofo或将合并又引发广泛关注。但即使共享单车市场任何变化,行业头部的摩拜和ofo似乎一直居于不败之地。在市场上其他企业面临很大的生存压力的情况下,摩拜和ofo作为共享单车巨头却在谋求海外扩张。但最近有媒体爆料,ofo的共享单车业务也出现问题,不但企业陷入资金不足的危机,而且与去年同时相比订单也大幅减少。

  在媒体报道ofo陷入危机之后,ofo团队很快的出面进行否认,而事情的真实情况很难断言。但笔者认为,订单量大跌或许是市场上的共享单车企业普遍面临的难题。最直接的原因是,时值冬季气温不断降低,北方地区的消费者基本不可能选择骑单车出现,整体而言全国范围共享单车使用率都会大幅降低。

  另一方面,市场上已投放的共享单车已经使用较长时间,在用户多次使用之后的单车损坏率较高。这意味着企业需要较大的资金才能保证单车新旧替换,共享单车企业出现订单减少和资金不足的情况并不是不可能。

  业内人士表示,ofo刚与大股东滴滴关系破裂,在阿里融资尚未到位的情况下,ofo内部的资金运转很可能出现困难。当前ofo已经正式加入阿里阵营,而滴滴选择小蓝单车作为筹码,未来ofo或将面临来自滴滴的市场压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