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埃克森美孚公司认为2040年石油需求可能会增长20%

2018/02/05 15:11      快科技 乔乔  


  周五,世界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在一份前瞻性报告中表示,如果气候变化抑制措施开始实施,石油需求可能会在2040年下降20%,但现实更有可能的情况是,需求将增长20%。

  那我们到底该相信哪一个?

  气候变化报告指出,到2040年,全球气温在2100年前不会比工业化前上升超过2摄氏度,到2040年,石油需求将下降到每天7800万桶。两份报告均显示天然气需求强劲上涨。

  然而,全世界仍然需要数十亿美元的化石燃料投资来满足未来二十年的能源需求。

  其调查结果显示,到2040年,石油和天然气仍占全球能源需求的55%,其中石油的比例最大。预计到2040年,煤炭将从2016年的约40%降至30%以下。

  埃克森美孚公司表示,到2040年,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将占轻型汽车销量的40%,而2016年仅为3%。

  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达伦·伍兹(Darren Woods)在报告中表示,公司需要在应对气候变化风险的同时,满足社会对能源日益增长的需求。

  埃克森美孚公司分析认为,全球受利润驱使仍将继续使用石油和天然气,2摄氏度的目标估计不会实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