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acebook优质视频计划:不投巨资 仍靠广告分成

2018/02/06 14:46      腾讯科技 晨曦  


  近日,传媒大亨默多克认为,Facebook应该学习有线电视公司,向所有新闻媒体支付转载费用,而不仅仅是广告分成合作。

  据外媒最新消息,Facebook可能不会听取默多克的意见。在优质视频领域,Facebook正在准备采取广告分成模式,本身不会投入大笔资金。

  在此之前,Netflix、亚马逊以及苹果公司已经大手笔进入了原创影视领域,主要模式是投入巨额版权费,制作高质量的电影和电视剧,从而吸引民众注册会员。

  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CNBC引述多位业内人士消息称,Facebook之前推出了原创视频板块“Watch”,该公司正准备通过广告分成计划增加原创内容。

  和YouTube网站的海量视频相比,Facebook的原创或者独家视频时间更长,质量更佳。在上述板块推出时,Facebook单独付费邀请专业的影视公司制作内容,按照内容和时长,每一集的费用在1万美元到50万美元之间。

  据报道,Facebook将把这一平台向更多的媒体公司或者个人开放,允许他们制作高质量节目,并获得广告分成,具体的分成比例尚不详。

  据称,Facebook将会让广告主从这些视频节目中挑选满意的内容,插入自己的广告。另外在广告主和视频作者的分成体系中,Facebook也会推出多层次的分成模式。

  在过去几年中,Facebook逐步进入了网络视频领域,并且通过视频广告获得更多的广告收入。Facebook主要模仿了YouTube的商业模式,总体视频质量并不高。

  Watch平台的推出,意味着Facebook希望提高总体的视频质量,获得更多优质的广告主。

  据业内人士称,Facebook未来主要的原创视频将来自于广告分成模式,而不是投入大笔资金购买版权。

  不过在网络视频领域,Facebook最近做出了一个有点自相矛盾的改革。掌门人扎克伯格表示,将让Facebook重新成为亲朋好友联络沟通的场所,而不是阅读新闻、观看视频(所谓的“被动式上网活动”)为主的平台。

  Facebook已经表示,将会降低新闻和视频的展示规模。这样的收缩政策,无疑将会导致新闻媒体伙伴和影视伙伴内容点击量下降。在这样的背景下,外部媒体公司有多大兴趣和Facebook合作,尚不得而知。

  在原创视频领域,苹果正在成为一匹黑马。去年苹果一共只播出了两个原创剧集,但是在过去几个月中,已经接连签署了多个影视原创合作项目,另外从好莱坞挖来了大量资深人士,这一业务已经走上正轨。

  一般认为,苹果很快将推出一个网络视频服务,采取包月会员模式。Netflix和亚马逊也将面临一个强劲对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