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三星手机业务主管:我们在印度的销售额完胜小米

2018/02/27 19:45      腾讯科技 弘艺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移动业务主管高东真周一表示,尽管中国竞争对手的增长十分迅速,但三星在印度市场仍然具有压倒性的优势。

  他还表示,三星计划在今年推出一款人工智能音箱,此外三星移动和网络业务正在为即将到来的5G时代作准备。

  “去年第四季度,一家中国公司在出货量方面以微弱优势击败三星,成为印度市场的第一名。然而,在销售额方面,三星仍然是市场上的老大。此外,三星去年全年的出货量也是第一,”高东真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

  “我们在印度进行了大笔投资以强化公司的存在,未来我们将继续这么做,因此没有必要担心,”他说。

  根据行业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去年第四季度,小米在印度的市场份额为27%,而三星的份额为25%。

  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而三星已经在印度称霸了六年时间。

  另一方面,高东真仍然对中国市场保持谨慎。

  “在中国市场竞争很难,去年我们更换了(当地的)管理层,并且重组了销售系统,因此我会努力保持耐心,”他说。“随着三星寻求创新举措来夺回市场份额,我将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五年前,三星超越苹果登顶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但如今,华为、OPPO、vivo和小米等本土竞争对手迅速崛起,让三星迟迟未能找回昔日的成功。

  高东真表示,三星将在2018年下半年推出自己的智能音箱,并且承诺这款产品将有别于现有设备。

  “由于我们进入AI音箱市场远远晚于其他公司,我们需要提供更好的技术,”他说。

  据高东真透露,三星的移动和网络部门已经将注意力转向5G技术。

  “相比功能机到智能手机,5G将带来更大的变化,而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上周日,三星发布了最新旗舰机型Galaxy S9,并预计该机的销量将超越前代Galaxy S8,后者的累计销量据估计为3700万台。

  “Galaxy S9的上市时间将会比S8更早,我们计划推出各种营销策略来推动市场需求,我相信它的总销量将会更好,”高东真说道。

  “我收到的反馈是,Galaxy S9的市场反应要比预期更好,尤其是考虑到在创新方面市场对它并没有太多期待。我认为这是创新视角问题,如今,创新并不是把技术强加给用户,而是为用户带来更便利的体验,”他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