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哪家公司市值首先破万亿美元? 苹果一骑绝尘遥遥领先

2018/02/28 18:06      腾讯科技 明轩  


  据外电报道,进入2018年以来,虽然美国证券市场出现了波幅不小的振荡,但多家美国科技巨头的市值将很快有望超越1万亿美元大关。

  目前,苹果在市值超1万亿美元的竞赛中处于绝对的领先。受“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力捧的推动,苹果股价周二盘中创出180.48美元的历史新高。不过至收盘时,苹果股价较上一交易日微幅回撤,报收于178.39美元。按照当日的收盘价计算,苹果市值约为9050亿美元。换句话说,只要苹果股价再上涨10%左右,该公司的市值便能够达到1万亿美元。

  巴菲特周一在接受美国财经新闻频道CNBC采访时,当被问及除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票,他会把所有钱押到哪只股票上时,他回答说:“如果你看看我们的持股情况,你可能会认为我们持有的哪只股票价值越高越说明我们喜爱哪只股票,但是如果你按照我们在去年购买的股票数量来衡量,我们购买的苹果股票比其它股票都多。”他随后解释了为何苹果的股票是如此具有吸引力的一种投资。他说,“苹果拥有非同寻常的消费者关系。我看到了其生态系统是多么强大,以至于到了一种非凡的程度。至少从心理上来说,你们都被牢牢地‘锁’在了你们所使用的产品上。iPhone是一种非常有粘性的产品。”

  即便是苹果市值率先达到1万亿美元,这家公司也不会孤单的太久。作为苹果在多项业务上的竞争对手之一,谷歌母公司Alphabet当前的市值约为7800亿美元,离1万亿美元并不十分遥远。在Alphabet之后,西雅图科技双雄亚马逊和微软的市值目前分别为7320亿美元和7253亿美元。相对于苹果和Alphabet,亚马逊和微软股价的增长势头似乎更强劲一些。今年以来,苹果和Alphabet两家公司的股价均累计上涨了大约6%。

  投资公司GBH Insights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在周一发布的研报中称,他认为亚马逊市值将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达到1万亿美元。今年以来,受益于核心电商业务和云计算业务AWS持续高速增长,以及去年收购全食超市,亚马逊股价在今年累计上涨了30%。

  微软股价同样受益于云业务高速增长的带动。该公司股价在今年累计上涨了11%,目前的股价离历史最高价并不远。

  如果上述4家科技巨头的市值都能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达到1万亿美元的里程碑,它们可能会发现还有若干家科技巨头和一家老牌企业会参与到“1万亿美元俱乐部”的行列中。Facebook、阿里巴巴集团和腾讯目前的市值都在5000亿美元之上。此外,巴菲特掌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市值也已超过5000亿美元。

  当然,也有可能上述公司都不会是市场中首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公司。这是因为沙特国有的沙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可能会在今年某时上市,预计这家公司上市时的市值将达到1.5亿美元至2万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