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机构:苹果音乐去年营收20亿美元 增长九成

2018/03/01 09:15      腾讯科技 晨曦  


  在过去两年中,苹果公司的三大硬件(电脑、平板、手机)全部陷入了下滑和低迷当中,与此同时,苹果的互联网业务获得了不错的增长,让投资人看到了一些希望。

  苹果最成功的互联网业务是流媒体服务“苹果音乐”。据外媒最新消息,一家分析机构称,苹果音乐的市值已经达到了100亿美元。

  在库克担任苹果首席执行官之后,苹果减少了产品销量数字的公布,比如苹果手表直到今天从来没有公布销量,但是罕见的是,苹果会经常公布苹果音乐的会员变化,这也表明,苹果音乐的发展让高管感到满意。

  二月初,苹果公布了四季度财报,苹果音乐隶属于服务业务,但是具体的财务数据不详。

  据一家美国媒体引述科技市场研究公司贝尔斯登的报告称,去年,苹果服务业务一共增长了24%,而苹果音乐的营收增速为91%,达到了20亿美元。

  不过,苹果音乐仍然是一个新创业务,在苹果服务业务的总收入中只占到4.1%,不过经过两年发展之后,苹果音乐已经获得了3600万付费会员。

  贝尔斯登研究公司的分析师萨科纳(Toni Sacconaghi)指出,由于iTunes音乐下载业务的收入下滑(分析师预测2014年以来已经减少了一半),苹果公司目前全部的音乐收入处于下滑当中。

  不过幸运的是,苹果推出了苹果音乐服务,弥补了音乐下载业务的下滑。

  在音乐流媒体市场,苹果是一家迟到的公司,该公司改造了所收购的Beats音乐业务,更换名字之后重新推出,包月资费为10美元。不过和对手不同的是,苹果音乐只有会员服务,并无免费服务,这也成为一个竞争劣势。

  分析师萨科纳预测,在2018财年(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期),苹果音乐的收入将能增长七成,2019财年将增长五成,这将让苹果音乐业务成为苹果服务业务的支柱。

  根据和全球音乐服务老大Spotify的市值对比,这位分析师认为苹果音乐的市场估值大约为100亿美元,在苹果总市值的占比大约为1%。

  据分析,苹果音乐对于苹果也有一个负面影响,这一业务的利润率大约为18%到20%,低于电子产品业务的利润率,这将会拉低整个公司的利润率。较低的利润率,也影响到了苹果音乐业务的估值。

  有声音认为,从iPod播放器和iTunes音乐商店开始,苹果给全球数字音乐市场带来了一场革命。为了继续在音乐市场存在,苹果必须进入到音乐流媒体服务当中。

  在智能手机时代,通过联网欣赏不限量音乐已经司空见惯,购买单曲的消费模式已经被淘汰。从中国到美国,已经出现了大量的音乐流媒体服务。

  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的音乐下载商店退出了市场,时至今日,苹果仍然在运营iTunes商店,去年歌曲销售的收入有多少,下滑多少,尚不得而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