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在线亲子游热度高涨 消费者投诉案例增加

2018/03/02 16:13      智门财经 亮晨  


  由于前两年各大卫视亲子类节目热度较高,也带动了国内亲子旅游业务的发展,尤其携程等网站顺势推出的在线亲子游项目获得消费者的喜爱。由于越来越多对互联网接受程度较高的年轻群体开始成为父母,这使得在线亲子游业务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而国内各大网站针对亲子游推出不同的配套产品,能够满足消费者亲子游需求的不断增加,其中个性化的亲子游服务趋向于成为市场的主流。但是,在线亲子游热度高的同时,消费者投诉案例也不断增加。

  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的亲子游市场规模达到65亿元,预测到2018年将达到500亿的体量。在2017年的国庆假期,亲子游游客占据的比例高达32%,与2017年同时期相比增幅超过50%。其中,热衷于亲子游的群体主要为三口之家,在亲子游业务总占比超过70%,而2016年末亲子游家庭的比例已经超过两成。但是,人民网旅游投诉平台的数据同样在增加,2017年2月收到亲子游投诉超过110条,环比增加幅度接近70%。

  所谓亲子游自然是父母带孩子旅游,由于孩子跟大人一起旅游,对于旅游产品的服务要求自然有所增高。然而国内的不少网站跟风推出高价亲子游产品,却在服务质量上大打折扣,实际服务与宣传严重不符已经成为常态。国内在线亲子游市场的乱象,不但导致消费者满意度一直较低,更有可能危害到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显然整个行业需要有关部门进行规范和监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