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VR游戏热度减退 技术硬伤成拦路虎

2017/06/16 11:01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现阶段VR技术应用最多的就是游戏领域,但VR游戏一年来热度很高,实际上产品却在市场上水花不大,甚至同上一年度相比,VR游戏的热度明显有所衰退。

  为什么VR游戏未能抓住大热的机会取得市场的认可呢?

  实际上,VR游戏产业没能壮大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VR游戏缺少大热的大型产品,虽然有不少游戏开发商入局,但推向市场的VR游戏产品受众都较小,没有一款游戏能获得玩家的普遍认可,这直接导致VR游戏的后续投入不足,开发商研发新的VR游戏时更加谨慎;其次,VR游戏缺乏统一的平台,往往玩家想购买一款产品时,需购买一系列配套装置,整体而言消费水平较高,价格不亲民导致很难大范围流行;最重要的一点是,VR游戏的技术水平不达标,商家推出的VR游戏与消费者预期存在较大差距,一方面VR佩戴设备过于笨重导致玩家不舒适的体验,另一方面VR游戏场景由于视角等限制并不能给玩家沉浸感。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当前VR游戏有降温的趋势,但VR游戏的前景仍然值得看好。VR游戏并不会因为遇到问题而止步不前,当前的局面只是VR游戏发展初期的正常现象。未来如果技术和价格更加符合消费者预期,VR游戏真正火爆起来并不是难事。

  笔者认为,VR游戏存在诸多问题的核心在于技术硬伤,技术不达标导致价格虚高、体验不佳,最终导致没有一款VR游戏能真正引爆市场。所以VR游戏开发商当前最应该做的,就是在技术研发上下功夫,实现VR技术与游戏内容的结合,技术水平成熟之后才能降低成本,同时实现用户游戏体验的提升,让VR游戏能真正获得市场的认可,并迎来VR游戏产业的春天。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