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答题冲顶提高直播热度 模式单一很难积累用户

2018/01/17 13:06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2017年中直播一度可以说是行业热门,而电商平台也开始引入直播促进销量,可见巨头已经认识到直播的发展前景。但是,整体来看2017年度的直播行业,直播平台用户活跃度降低,已经是不容忽视的客观事实,过度消耗粉丝热情很难长期发展。而在直播行业发展陷入瓶颈的情况下,直播答题这一新模式的出现,给直播行业带来的新一轮热度,以较低的成本让直播平台能够一次性获取了较多线上流量。

  以现阶段的直播答题模式来看,都是依靠高额的答题奖金吸引用户,充分利用消费者试试看的心理,能够成功让为直播平台带来线上流量。而且相比较而言,直播答题的获客成本平均下来确实并不高。

  具体而言,虽然直播答题提供的奖金动辄数万元,但由于是所有答题成功的用户平分奖金,导致最终每个用户获得的奖金数额并不高。直播平台信息的不透明很可能暗藏玄机,参与答题的用户并不知道答题成功的用户实际数量,平台完全可以虚报用户数量进一步降低成本。最终结果就是,直播平台以较低的答题奖金成本,成功获得大量网友的关注度。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现阶段来看直播答题热度较高,但是实际上只是利用消费者的贪欲,变相的为直播平台进行宣传。这种直播平台获客模式单一且没有门槛,长时间来看很难为平台积累用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