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如何才能隔空移动物体 MIT这个"黑科技"做到了

2018/03/05 19:53      网易科技 惜辰  


  3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MIT学生研发的一项黑科技利用底层模块的形态变化,让无生命物体移动起来,从而产生神奇般的动力学特效。

  这些细长的动力学模块名为Shape Displays,底部装有销钉,不仅可利用数字信息实现致动组装,还可以准确地移动和操作放置在它们上方的物体。

  以正方体积木为例。底部模块的配合升降可让上部的积木堆叠、倾斜或分离。Shape Displays还能以各种杂技般的“推举动作”帮助积木轻松组装成更复杂的结构。如果使用磁性积木,我们可以组装或拆卸更复杂的固定结构。

  我们还可利用相距不远的完全对应的感应致动装置,远程组装完全相同的结构,时间仅延后数秒。

  这些特殊的运动模块是通过底层的销钉实现致动和感应,提升了信息输入和输出能力,还可把垂直的销钉运动转换为旋转或水平移动等其他自由度的运动。

  研究者还可利用特制的可伸缩托片把物体托举起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