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亚马逊拟将Alexa虚拟助手推广至企业和商务领域

2018/03/14 08:15      腾讯科技 音希  


  3月13日据Axios报道,众所周知亚马逊一直都在寻找业务增长和扩张的新途径,因此有消息称亚马逊计划带着Alexa智能助手进军商业领域。这样的消息并不让人感到意外,Alexa未来的业务扩大范围将针对一系列不同的目标,从小型企业到大型公司,包括酒店和联合办公场所等在内。

  亚马逊首席技术官沃纳·沃格斯(Werner Vogels)在一次采访中对Axios表示,Alexa将通过不同类型的对话和服务实现大幅提升。“我们在工作中尝试了不同场景的对话,而不仅仅局限于家庭环境。让Alexa在这种新的环境中工作,有助于扩大虚拟助手的技能和反应。”

  目前亚马逊已经开始扩展Alexa的业务范围,包括寻找一种让Alexa与企业软件集成的方法,同时还可以为企业提供框架,为这位语音助理定制特殊的技能。

  目前,企业用户已经可以使用微软的Cortana虚拟助手服务,目前还不清楚此举未来对亚马逊与微软的合作关系会有怎样的影响,两家公司之前一直努力让Alexa和Cortana保持互通。不过若亚马逊Alexa进军企业和商务市场的计划开始实施,就意味着亚马逊和微软的合作关系正式终结。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