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大众誓要超越特斯拉 2025年年销售300万辆电动车

2018/03/15 10:35      网易科技 小小  


  3月15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德国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已将目光瞄准电动汽车公司巨头特斯拉,承诺将在未来5年内推出数量更庞大的电池和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并在全球范围内建设新的生产设施。

  大众也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去年销量为1070万辆。该公司周二表示,到2025年,它将在欧洲、中国和美国建设至少16家电动汽车工厂。该公司预计,到2020年,这些工厂将有9家投产。其中一家工厂将设在美国田纳西州查塔努加的大众工厂中,在中国开设5家工厂,其余工厂将在欧洲建设。

  大众公司的目标是到2025年每年销售300万辆电动汽车。相比之下,特斯拉去年的销量仅为102807辆,主要是高端Model S家庭轿车和Model X越野车。Model 3的生产始于去年,但特斯拉始终处于实现生产目标的挣扎状态。该公司已获得50万辆Model 3的订单,但距离其每年生产25万辆汽车的目标依然相去甚远。

  周二,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ller)说,该公司拥有大众、奥迪、保时捷、斯柯达、宾利和兰博基尼等12个品牌,他预计从2019年开始,“几乎每个月”都能推出一款新的电动汽车。穆勒在大众年度媒体发布会上说:“我们打算在短短几年内,推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车队。”

  全球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仍然只占新车销售的一小部分,而大众和其他汽车制造商的巨额投资是否会得到回报还远不能确定。穆勒表示:“绝对数字仍然很小,但随着下一代电动汽车产品的首批车型上市,这种情况将会发生变化。”

  2016年,大众承认操纵数百万辆柴油动力汽车进行尾气排放测试,并被迫支付约250亿美元的罚款和赔偿,促使其向电动汽车方向转型。现在,大众已经重新开始盈利。其净利润去年翻了一倍多,达到114亿欧元(约合141亿美元),营收增长6%至2307亿欧元。展望2018年,大众预计收入将增长5%,销售收入将增长6.5%至7.5%,而去年为7.4%。

  该公司已投资近250亿欧元用于开发电池,并在2025年实现每年生产30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中国当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韩国三星SDI公司以及LG Chem公司都在为大众提供电池。传统汽车厂商大举进军电动汽车领域,给特斯拉带来了巨大压力。作为技术领先者,特斯拉在提高其Model 3产量方面遇到了困难,而大众拥有100多家工厂和多年经验。

  新的电动汽车工厂预计将建在现有工厂内,并将使用标准的基础技术来大规模生产和削减成本。这是大众过去在生产传统汽车时所采用的相同策略。2012年,该公司开始为其中型家用轿车推出一项标准化技术,如今该技术已被用于生产该公司40%的汽车。该技术由大众品牌、斯柯达、Seat以及部分奥迪车型共享。

  利用这种战略,大众汽车旗下诸多品牌计划到2025年推出50款新型电动汽车和30款混合动力汽车,并在2030年之前创造出300多种电动版车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