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游戏企业转变策略 端游手游化成趋势

2018/03/15 13:09      智门财经 亮晨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新领域依托于互联网的存在而崛起,作为与互联网关系密切的游戏行业,也在互联网时代迎来了高速发展的契机。作为国内两大互联网巨头之一的腾讯,即使再线上线下电商领域与阿里展开多方面的竞争,但腾讯最为核心的板块仍然是游戏业务,游戏业务给腾讯带来的营收占据很大的比例。腾讯在国内网络游戏领域的影响力不言而喻,无论是端游还是手游,腾讯都在市场中有反响不错的产品。

  一直以来,网游可以较为明确的分类为端游和手游,这两大板块成为游戏业务发展的重要方向。而端游和手游的区别也十分明显,最大的差别就是游戏载体的不同,前者需要用户使用电脑才能运行,而后者可以通过智能移动设备进行登录。这也决定了端游和手游的不同特点,端游基本都是占内存大的大型游戏,可玩性较高,而手游一般是中小型游戏,对于游戏场景的限制更小。

  由于近几年中,智能手机在消费者之间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基本上达到消费者人手一部的程度,这给手游行业的发展带来机遇。实际上,游戏企业已经开始转变发展策略,不再将端游手游进行严格的分类,端游手游化已经成为游戏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不少知名的PC游戏都相继推出手机版本。至于端游手游化的具体形式,无论是双端互通还是两端分化,对于手游行业的发展都是有利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