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Brand Growth:四大策略实现数据驱动品牌增长

2017/12/21 18:07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数据驱动增长,是近年来行业巨头在分享营销案例时经常提到的理论。企业在了解数驱增长案例的同时,也在思考如何把数驱理论运用到自身品牌的增长之路上。

  企业希望每年投入品牌增长的费用能有更高的产出,希望每次品牌广告投放都能找到合适媒体,希望在品牌推广中高效利用流量和资源,希望掌握广告的实际购买转化效果……

  如何才能满足上面这些需求,真正实现数据驱动品牌增长?在互联网流量红利逐渐消失的趋势下,是否能有一套成熟的策略贯穿品牌增长始终,已变得尤为重要。下面这几点,则非常有参考意义。

  精准定位,让品牌贴近用户

1.jpg

  Brand Growth多维数据能力

  企业在营销前制定媒介策略与创意时,应借助数据洞察用户的实际属性与触媒习惯,而不仅仅是依靠经验猜测用户是什么样的人、喜欢什么样的渠道。最好能够整合包括动终端在内的多维行业数据,进行媒体探索与客群分析,找到适合企业投放的媒体资源与对应客群。同时了解不同媒体之间的受众重叠度,避免重复投放造成的资源浪费。

  实时流量监测和异常流量识别

2.jpg

  Brand Growth实时流量监测和异常流量识别

  互联网广告存在流量作弊等不能忽视的问题,既耗费成本又影响广告效果。企业应保持对异常流量、人群覆盖情况和曝光频次等数据的实时监测,一方面得以快速识别机器刷量等异常流量,全面监督媒体质量;另一方面方便随时调整投放策略,避免流量浪费;并且能够及时获取广告反馈数据、积累数据资产,用于在二次营销中提升转化率。

  品牌增长效果评估

3.jpg

  Brand Growth营销活动评估

  品牌增长,是衡量营销效果评估的标准。营销效果可以在多维度的数据中体现,包括企业官网流量、新媒体增粉量、App激活量等自有平台数据,也包括搜索引擎指数、媒体新闻关注、微信微博关注评论等舆情动向数据,更包括品牌广告受众人群线下到店这样的营销活动转化数据。这些数据的变化也体现着营销效果的变化。

  企业应打通线上线下多维度渠道数据,对自身平台、舆情动向、营销转化等多方面进行量化评估,从而对品牌增长效果建立全面深入的认识。

  Brand Growth广告营销全链路

4.jpg

  Brand Growth贯穿营销全链路

  营销不是一条线,而是一个链路。在数字时代,只有形成链路、形成闭环的营销,才是有效的营销。企业应建立“链路”意识,从确立营销目标、到制定营销策略,到落地营销活动、再到收集营销反馈,再到优化提升营销效果,用数据连接营销全链路,实现可评估的品牌增长。

  Brand Growth是TalkingData旗下基于数据实现驱动品牌增长的产品。Brand Growth将数据贯彻广告营销全链路,基于数据洞察、数据监测、数据分析、线上到线下全方位评估,助力企业真正实现品牌增长。

  依靠TalkingData覆盖的7亿+移动终端,Brand Growth通过多维行业数据精准定位目标客群和媒体受众,帮助企业选择最为匹配和高效的投放平台和渠道。Brand Growth还提供多种实时流量监测和异常流量识别手段,并支持自主回调配置,帮助企业根据数据反馈进行投放策略调整,避免资源浪费、提升营销转化、积累数据资产。此外,Brand Growth整合品牌指数、品牌舆情、官网和App流量分析、微信和微博、品牌用户线下到访门店等多维数据的统计分析,帮助企业量化评估营销效果。

  借助Brand Growth,企业可以全面覆盖PC和移动端数据,进行媒介计划制定、广告监测和营销效果评估,将数据驱动落实在具体营销实践中,把高大上的理论转化成为真正的品牌增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