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新型锂-硅电池即将量产 手机电量猛增逾30%

2018/03/19 10:51      凤凰网科技 霜叶  


  据《财富》北京时间3月19日报道,未来数年,一种新型电池技术可以使智能手机、汽车和智能手表的电池容量增加30%或更多。在Sila Technologies和Angstron Materials等创业公司的努力下,这一全新的锂-硅电池(技术已成熟至接近投产),在技术方面将远超当前的锂离子电池。

  最近所谓的突破性电池技术通常没有什么意义,但《华尔街日报》科技记者克里斯托弗·米姆斯(Christopher Mims)认为,锂-硅电池是真正的技术突破。宝马、英特尔和高通也这么认为,它们均为这一技术的开发提供了资金。

  新技术的核心在于利用硅材料制造阳极——所有电池的主要元器件之一。与目前采用石墨为材料制成的阳极相比,硅阳极可以存储更多电量,但在实际使用中,硅阳极通常更容易破碎,使用寿命也更短。Sila Technologies已经生产出了原型产品,通过利用硅和石墨纳米微粒延长了阳极使用寿命,解决了硅阳极使用寿命短的问题。这家公司还表示,与目前的锂离子电池相比,其设计能存储的电量要高出20%至40%。数家创业公司在竞相开发最好的锂-硅电池技术,其中一家是Enovix——获得英特尔和高通投资——称其设计能使电池容量增加50%。

  苹果和三星的主要电池供应商之一是Amperex Technology,与Sila存在战略投资合作关系,这可能意味着手机续航时间即将得到大幅延长。Amperex Technology首席运营官乔·基特·舒·拉姆(Joe Kit Chu Lam)向《华尔街日报》表示,未来2年这种新型电池可能被应用在消费类电子设备中。宝马也表示,它计划2023年把这一技术应用到其电动汽车中,使电池容量比当前的锂离子电池多出10%到15%。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