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Uber撞死人疑问重重 多家供应商称完全能够识别行人

2018/03/27 13:09      腾讯科技 晨曦  


  大约一周前发生在亚利桑那州的Uber无人车撞死人事故,引发了全球舆论高度关注。越来越多的疑问浮出水面,其中车辆制造商沃尔沃公司表示,Uber当时关闭了车辆自带的防撞击系统,另外激光雷达厂商表示,雷达能够识别这位路人,对于发生这样的事故不敢相信。

  这是全世界第一宗完全自动驾驶车辆撞死人事故。然而,这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技术事故,Uber公司遭到了更多的外界质疑。

  沃尔沃供应商

  Uber测试的无人车,是对沃尔沃公司的一款SUV进行了改装。据洛杉矶时报网站报道,沃尔沃一家供应商证实,在事故发生时,Uber关闭了车辆自带的防撞击系统。

  美国汽车零部件厂商Aptiv公司的发言人表示,Uber的无人车事故和本公司提供给沃尔沃的安全系统并无关系,Uber当时关闭了包括防撞击在内的辅助驾驶系统。

  显然,Aptiv公司并不希望Uber的事故影响到本公司车辆安全产品的形象。

  不过,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企业中,他们在测试中往往关闭了车辆自带的辅助驾驶功能,主要依靠公司开发的自动驾驶和安全技术。

  之前,行业专家提出质疑称,在撞人事故发生前,Uber几乎所有的自动驾驶技术完全失效,传感器系统也没有看到被撞击的49岁妇女。

  目前,亚利桑那州坦佩警方,以及美国交通安全委员会等机构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英特尔

  被英特尔收购的Mobileye公司,是上述Aptiv公司的上游供应商,主要面向防撞击系统提供视觉识别芯片和算法,从而识别出车辆周边的行人或路况。

  本周一,Mobileye公司表示,他们根据Uber公开的撞人视频进行了测试,发现尽管画面模糊,但识别系统和软件能够在撞人前一秒钟识别出这位行人。

  激光雷达厂商

  包括Uber在内,所有的自动驾驶汽车使用了激光雷达,而Uber的激光雷达来自Velodyne公司。该公司总裁Marta Thoma Hall表示,对于激光雷达没有识别出那位妇女,她感到十分迷惑不解。

  这位高管表示,激光雷达能够帮助自动驾驶汽车“看到”周边的环境,她们公司不相信自己的技术会失效。

  她表示,激光雷达肯定能够看到被撞击的行人,但是激光雷达无法控制刹车,避免和行人相撞。

  这位高管表示,除了激光雷达之外,无人车还需要传感器、摄像头、雷达等设备帮助决策,目前还不清楚发生事故的Uber车辆都配置了哪些传感器,当时是否正常工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