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滴滴出行领域新动作 投资汽车服务供应商

2018/03/27 13:05      智门财经 亮晨  


  近年来国内的网约车市场格局稳固,滴滴作为行业霸主占据超高的市场份额,但这并不意味着滴滴的网约车业务就高枕无忧。事实上,虽然滴滴占据的市场份额较高,但共享单车的出现对于网约车业务形成冲击,滴滴在短途出行上的业务相当一部分都被共享单车抢走。另一方面,国内的网约车领域虽然并未形成与滴滴实力相当的对手,但市场上想抢夺市场份额的企业却不少,易到、美团等都通过更低的抽成与滴滴进行竞争。

  最近一段时间,滴滴正在为外卖业务进行紧张布局,但实际上滴滴对于出行领域也未放松。前不久有消息称,滴滴最新投资了国内汽车服务企业赢时通,融资后滴滴成为后者的重要股东,而这一消息已经得到双方的证实。

  据悉,赢时通成立于上世纪末,旗下的主要业务是汽车租赁服务,业务范围包括旅游包车、上班租车、婚庆用车、机场接送等多方面的服务。

  通过比较滴滴与赢时通的业务可以发现,滴滴与传统租车企业相比有独特优势。滴滴作为网约车平台,很好了借助互联网的优势,线上租车比线下租车更加便利。

  业内人士表示,滴滴提供的汽车服务分为快车、专车、顺风车等,瞄准的是大众化的出行需求,并未限定在特定的租车服务。滴滴此次与赢时通的合作,意味着滴滴很可能将租车业务进行分化,为消费者提供针对性租车服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