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滴滴发展外卖面临挑战大 缺少商户资源和配送团队

2018/03/22 11:10      智门财经 亮晨  


  去年美团高调进军网约车市场的时候,知名外卖企业跨领域涉足出现业务,虽然会让公众感到出乎意料。但仔细一想就能够明白,美团在出行领域布局是为了完善自身的生态圈,如果美团打车成功再网约车市场立足,美团旗下的业务就能够基本覆盖消费者的日常消费,而外卖、住宿、打车等业务能够形成交互,互为助力形成较为紧密的生态闭环。到了今年年初,滴滴却传出要发展外卖业务,在普通消费者看来无疑有着不务正业的嫌疑。

  与美团发展打车业务的必要性不同,滴滴的出行与外卖业务很难产生交集,短期内来看除了反击美团的战略扩张外,对于滴滴自身的发展并没有太大的好处。最重要的一点在于,即使外卖是美团的核心业务,但外卖业务盈利困难也是众所周知的,意味着滴滴入局外卖市场前期投入大,并且很可能不能为滴滴集团带来实际利益。

  另一方面来看,虽然滴滴平台拥有流量资源,但只有流量并不足以支持外卖业务,发展外卖面临的挑战仍然不小。一方面,外卖业务需要完善的配送团队,这也是滴滴外卖最近开始招兵买马的原因,但紧急组建的骑手团队很难比得上美团以及饿了么;另一方面,外卖业务的展开需要平台积累大量商户资源,餐饮店铺入驻平台才有餐可送,滴滴在商户方面的积累基本上需要从零开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