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FCC批准SpaceX提供全球卫星宽带服务

2018/03/30 08:50      腾讯科技 金全  


  3月30日消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周四批准了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公司SpaceX的一项申请,即同意SpaceX向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市场提供基于卫星的宽带服务。

  FCC在声明中表示,“通过这一批准,FCC将以此推行更多措施,来提升高速宽带服务在美国市场的普及和竞争。”与此同时,FCC的这项授权也标志着美国批准的卫星星座将首次通过地球低轨道卫星来提供宽带服务。

  对于FCC的批准,SpaceX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格温-肖特维尔(Gwynne Shotwell)表示,“我们赞赏FCC的整个评审过程和批准SpaceX的申请。尽管我们在推进如此复杂的任务方面仍有大量的工作要做,但是,这将意味着我们在打造下一代卫星网络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我们打造的下一代卫星网络能够通过可靠的且价廉的宽带服务把全球连接起来,特别是能够为那些目前仍未连网的用户提供互联网服务。”

  SpaceX申请的卫星星座系统涵盖了4425颗卫星,频率主要集中在Ka和Ku波段(表述电磁频谱范围的术语),以此提供全球互联网连接服务。

  SpaceX计划从2019年开始推出这个代号为“Starlink”的卫星系统连网服务,一旦800多颗卫星部署开来,这个系统就将投入运行。

  “Starlink”卫星群提供的宽带速度将与光纤网络相当。这些卫星还可以向消费者提供全新的直接无线连网服务,而不需要进行系统的信号再分配。

  在过去的一年中,FCC已经批准了OneWeb、Space Norway以及Telesat等公司的申请,这些公司希望在美国市场提供宽带连接服务。FCC认为,卫星技术是一个充满潜力的路由技术,能够将互联网连接服务拓展到偏远的乡村地区。

  当然,这些批准也是FCC在此领域的最初举措,该机构将会继续处理类似的申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