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允许用户下载所有个人数据 适应欧洲最新隐私条款

2018/03/30 14:54      腾讯科技 音希  


  3月30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正在逐渐改变自己的隐私政策,以满足欧盟最新的隐私保护条款法规。该法规将于5月25日生效,其中最受关注的一条规定是科技公司必须提供一种能够下载所有储存在服务器上个人数据的方法。

  用户可以通过Apple ID的Web网站访问所有用户数据,同时还可以选择修改信息、暂时关闭或者彻底删除个人账户。

  这些新策略将从5月开始率先开放给欧盟国家用户,然后逐渐扩散到其它国家地区。之前用户虽然可以进行同样的操作,但必须要事先与苹果取得联系提出要求后才能实现。从5月开始,用户只要通过网页就可以进行下载个人数据、修改个人信息以及删除账户等操作。

  之前保存在不同应用程序和服务中的个人数据,用户都可以直接下载,包括联系人、日历、照片以及Apple Music的音乐偏好数据等。

  苹果发言人向AppleInsider表示,欧盟新法案的实施与苹果对待用户隐私的态度相符,与此同时,苹果可以对用户的个人数据有更严格的控制方式。此外苹果还指出,目前在不同的地方,通过AppleCare服务依然可以获取、修改或删除账户与数据,而新的条款将大幅简化这个流程。

  在苹果刚刚发布的iOS和tvOS新版本系统中,更好的介绍了苹果的隐私政策,以及如何在各个应用中使用这些数据。

  近年来,欧盟经常在隐私保护问题上采取非常强硬的立场,比如在谷歌搜索中强制实施“被遗忘权”的做法。

  在本月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就呼吁应采取更严格的隐私保护措施。“现在有很多紧急的情况,因此一些经过精心设计的监管政策非常必要。从我的角度来说,任何可以了解用户浏览记录、联系人、个人喜好和生活细节的行为都不应该存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