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再次挖到一名谷歌原高管 将担任软件业务副总裁

2018/04/08 15:05      凤凰网科技 若水  


  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北京时间4月7日报道,继当地时间周二苹果宣布将聘请前谷歌高管、人工智能部门负责人约翰·贾尼安德(John Giannandrea)执掌其“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战略”部门后,本周苹果公司又迎来了第二个重量级的招聘职位:原亚马逊Kindle生态系统软件业务副总裁、Lab126实验室首席技术官乔恩·麦考马克(Jon McCormack)将加盟苹果,担任公司软件副总裁业务。

  麦考马克最近曾在惠普公司任职,担任部门经理;之前曾在亚马逊神秘的“126实验室”工作,据说该实验室是亚马逊开发设备的研发部门;麦考马克还曾在谷歌公司有过供职:在加入亚马逊之前,其曾担任谷歌高级技术和产品团队高管。

  苹果刚刚挖来了谷歌人工智能和搜索主管贾尼安德,并任命其领导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战略,成为直接向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汇报的16位高管之一。不像贾尼安德,目前尚不清楚麦考马克将具体负责哪个部门,不过麦考马克的个人LinkedIn页面显示其职位为:苹果公司软件副总裁。     在亚马逊,麦科马克与曾与苹果前首席技术联络官(primary technical liaison)大卫·福斯特(David Foster)有过合作,后者曾参与过PowerMac G4 和G5、iMac 和eMac 家族、Xserve 生态系统以及iPod 硬盘驱动器的研发工作。

  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苹果遭受软件缺陷困扰,不是一起,而是多起。其中最严重的与安全相关的缺陷之一,便是苹果系统软件允许用户绕过苹果的大多数保护措施和安全措施,能够以最高级别的权限生成根账户。 这一缺陷导致苹果马不停蹄地发布了一系列的关键更新。

  目前还不清楚麦科马克是否会参与功能开发或质量保证业务。

  苹果最近发布的iOS 11.3和macOS High Sierra 10.13.4,解决了许多之前碰到的问题;但老问题刚刚落地,各种不兼容等新问题接踵而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