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任命音乐副总裁 或将揭开内容战略神秘面纱

2018/04/12 11:13      凤凰网科技 若水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4月12日报道,苹果公司周三最新做出一项关键岗位任命,任命奥利弗·舒赛(Oliver Schusser)为苹果音乐和国际内容副总裁。舒赛的背景,暗示该公司目前模糊的内容策略未来将有新的走向。

  援引Variety网站的报道称,未来舒赛将在苹果公司加州库比蒂诺总部和加利福尼亚州卡尔弗市(Culver City)两地之间奔波,苹果的许多电视节目和电影都在卡尔弗市的苹果影视基地拍摄而成。

  Variety还报道称,苹果去年年底正式收购了音乐识别软件Shazam,而舒赛正是推动这起收购的关键人物。

  目前苹果专注于音乐领域,而舒赛作为苹果收购拥有技术背景音乐识别软件Shazam的幕后推手,以及其部分工作时间将花在苹果影视基地,或暗示未来Shazam和电影将成为苹果施展抱负的主要业务之一。

  换句话说,舒赛可能会将苹果在电视、音乐和人工智能方面的所有元素联系在一起,并成为这一业务架构的领导。尽管苹果推出了Apple TV和HomePod等硬件产品,但苹果的总体媒体战略迄今未能给批评人士留下深刻印象。     舒赛在2004年加入苹果公司,他已经证明了自己有能力使苹果与唱片公司、电影公司和出版商展开合作。在苹果试图与Netflix等大型媒体公司竞争的同时,上述这些公司决定了苹果的内容购买成本。舒赛还在苹果国际部门工作经历,该部门是苹果应对来自中国等大市场内容挑战的一个重要领域(此前舒赛还曾在环球唱片和Napster工作)。不过目前舒赛的责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

  苹果公司周三表示,该公司的音乐服务拥有4000万付费用户,这意味着该公司要赶上新上市的竞争对手Spotify已经超过了一半,后者拥有7100万付费用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