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起草为政府工作“道德原则” 安抚员工

2018/04/13 13:41      腾讯科技 乐学  


  据外媒报道,谷歌云服务负责人黛安妮-格林(Diane Greene)近日在一次会议上对员工称,由于内部员工反对该公司与五角大楼合作,该公司正在起草一系列道德原则,以规范公司在与政府机构合作过程中有关技术使用的问题。

  在今年3月,谷歌宣称,它与国防部合作开发人工智能,用于分析和解析无人机视频。这一消息促使3000多名谷歌员工联名写信给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声称“谷歌不应该参与战事”。

  员工担心这项技术可能被用来提高军用无人机攻击目标的精确度。当时,谷歌回应称,这个Maven项目“主要用于非攻击性用途”。

  在公司会议上,格林遗憾地表示,该公司尚未起草道德原则就匆匆签下了那样的政府合作协议。她强调,在道德原则出台之前,该公司将不再签署类似的合作协议。

  与此同时,有报道称谷歌正在积极谋求国防部的巨额云服务订单。这个订单价值高达100亿美元,将会在今年5月初对外公布,预计在今年9月确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