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扎克伯格:下一个计算平台将围绕AR/VR诞生

2018/04/26 20:30      VR陀螺 ZJ  


  今日,Facebook召开了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以向投资者更新关于公司业绩的信息。在其中一个问答环节中有人问及VR的情况。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对此做出了回应,他简洁地解释了为什么VR对公司如此重要:

  我认为每10到15年左右就会有一个新的主流计算模式出现,从DOS,Windows,桌面UI,再到Web broswers,现在是手机和应用程序。所以我觉得,这种发展将继续下去。每个人都可以更自然地与之互动,更自然的进行手势控制,更加身临其境,更便携。而这个发展趋势让我觉得下一个计算平台将会围绕AR和VR诞生。

  我们在这方面投入了很多,坦白说,我们目前为止还没有成为硬件或操作系统公司。我们认为我们需要在许多方面都有所建树,以获得竞争力,从而在这个领域中取得成功并能够塑造这个领域。

  迄今为止,我对公司的运营方式感到遗憾的地方在于我们没有形成良好的移动平台开发模式,iOS和安卓在2007年左右推出,他们在早期是与Facebook同时开发的。当时我们还是一家非常小的公司,只不过那时候我们并没有在这方面努力。 人才应该是我们构建技术的核心。它不该围绕应用程序设计,而是应该围绕我们的关系来进行,因为这才是对人们来说重要的事。我真的非常愿意确保下一个平台能够反映出Facebook所代表的价值。

  今年将会是令人兴奋的一年。Oculus Go即将问世,我们拥有原型和开发者工具包,以及更高端的版本。而我们也正在做着很多我认为会令人非常兴奋的事情。

  我不知道这天何时会到来,当我们开始讨论这个问题时,我就说过我认为新的主流计算平台的到来可能将会历经10年之久,但重要的是Facebook需要在这天来临前就做好准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